追鱼猫

我以前喜欢雪 因为不常见。现在喜欢下雨 因为雨声很好听。

真累。

最近真的很疲惫。

还回忆起很多很多事情。

阴天总会让人想起过去,没有意识的。以前的风光就仿佛突然出现在记忆中,又像是缓缓飘入,让人头脑渐渐眩晕。


推门而入的那一刻,我仿佛听到有狗叫。没有特色,就是普通的狗叫声,从阳台传出,传入我耳中,我一惊,立刻跑入阳台,却发现什么都没有。


在原地呆滞了一两秒。

脑中无数场景重现出来。是它,每当我推门而入,都会在阳台吠叫,等急了我回来。还是它,不管什么时候,不高兴了,饿到了,都会在阳台狂吠,整个人委屈巴巴。


我不知道,我不清楚。我想起的到底是谁?


记忆仿佛错乱,两段时光重叠在一起,让我分不清事实。突然我心中一阵不安。我把它们忘了?即将渐渐淡化在我的记忆中?失落和心慌涌了上来,我突然觉得,想要保护好的东西在慢慢流失,我拼劲想要抓住,却没有办法好好看清,又何来永存于心中。

对于它们,我都心存愧意。一个将它掩埋,一个将它赠与他人。我没能给它们一个狗该有的忠诚年华。在记忆中,书本中,电影中,狗不都是相伴至永远的么?我暗暗自嘲,还是要看主人。


我唯一能补偿它们的,就是将它们永存于记忆中,永存于心中,永存于我的身体内。别人玷污不到,也改变不了它们的存在和地位还有价值。可事到如今,我却连保护“存在”,也无法做到。


当我意识到这个事实,我应该摆出什么样的表情呢?


是泪如雨下,还是愁眉苦脸的写下自己的错。


我都没有,因为我已经经历太多太多。人一生会失去很多。多到你都无法想象。事物,亲人,朋友,执念,梦想,还有记忆。每一个都很重要,但你不得不放下。因为时间它总是在流逝,就像狗,和每个生命一样,站点到了,他自然会停留,但是未到站的还需继续下去,带着你经历过的事情,哪怕你会忘记,但它终会在人生的路上改变着你的点滴,为你铺垫着未来的路。即便你很悲伤,你终会忘掉,但不要流泪,被忘掉的他会在天堂伤心呢。

但有我爱着的人,和爱着我的人,有我信仰的事,和值得我发现的乐趣。再难,也觉得这可以继续。

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