追鱼猫

我以前喜欢雪 因为不常见。现在喜欢下雨 因为雨声很好听。

“您好。”

“您好,请问有什么可以帮上您的?”

“我需要一本耐人寻味的小说,一块蛋糕,一杯热呼呼的白开水,和一些安眠药,谢谢您。”


在之后,我一边吃着蛋糕一遍读完了这本小说,然后就着白开水吞下了几片安眠药,永远的沉沉睡去,再也不用睁开眼睛。


就像小说故事里所说的。


孤独的旅行者,到最后,都会乘着破烂的小船,独自一人的缓缓飘到一个不知名的地方去,前方迷雾浓浓,可是他并不在意。没有人记得他,记得他的人都死了。但他是最伟大的旅行者,他已经一人飘浪过所有可以到达的地方,无论是天界的天界还是深渊的深渊,他已经花光了所有的精力去旅行,他确实见到了很多,他想起父亲离开前说过的话:可以的话,我想去一个不存在的地方,没有纷争,没有烦恼,没有失去,亦不会得到,没有不公平,没有奄奄一息却依旧想要牢牢紧握的事物。然后在那里,我可以悠闲的躺下,大声的歌唱,甚至睡下,做一个美好又不存在的梦。

他从摇摇摆摆的小船上站起,走到船头,望向前面慢慢散开的浓雾。我去了,我要去了,我就要到达那个地方,他想。那个世人从来无法踏足的地方,正在召唤着他。那时,他眼前一闪而过的是忘记带上他最珍视的挂坠。是他母亲的。

最终,浓雾完全散开,破烂的小船触了岸,船上,空无一人。

评论

热度(1)